大中小歪

偶尔写写 梦一下
只搞符/划了

【沈载伦x你】小狗吊饰

  
/


今天是大学毕业后的第六天


我关掉闹钟 从床上坐起来


“啊…好累”


忙着找工作也快两周了 但面试了几个工作都没有消息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被窝


准备去洗漱


叮—



手机响起了简讯的声音


这个时间 会有谁传简讯给我啊?


我没想太多 打开了那条讯息



“恭喜你,录取EN公司正职人员,下个礼拜二 早上9点,请至本公司人事部报到”



?我揉了揉眼睛再看一遍


我录取了? 到现在还是不敢置信



我赶紧洗漱完 拨电话给朋友


“救命…我录取了”


“恭喜你啊 终于也要变成社畜了 哈哈哈”


我朋友说话声中 夹杂着键盘声



“就是说…那公司离我家是真的远,看来我今天要开始找租屋处了”



其实这间公司待遇还不错 就是离我家比较远


不过终于有工作了 找一栋附近房租还行的住处其实也还不错


而且自己也该试着自己生活了



我打开笔电 开始搜寻公司附近的租屋处 


筛选出了几间还不错的选择 打电话去询问


最后 我选择了一间位置十分方便 就在车站旁


离公司走路也才10分钟的住处


和房东预约了明天看房



终于要正式成为社会新鲜人了呢!



/

隔天 我关掉闹钟后 马上就整理整理


出门去到那个租屋处



我站在大楼门口等待房东



“啊,久等了”房东匆匆忙忙地跑向这边



房东看起来十分和蔼 详细的跟我介绍房屋的每个细节


而我也和房东聊了很多 像为什么来到这边租房之类的



快结束之前

房东向我说


“对了,这层楼除了你还有另外三个房,其中两个是空房,你对面那间住了一个男孩。我看年纪跟你挺接近的,好像也是来工作的,有机会可能可以打声招呼,毕竟都是邻居嘛”



“好,谢谢房东”


最后也是顺利了租下了那间空房



里面被房东装潢的很温馨 

房东说这件空房原本是他大女儿住的 

但因为他去年结婚之后就变成空房了



挺好



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把要搬去租屋处的东西整理整理


我按了电梯 要准备离开租屋处


在走出电梯时 看见一个长得特别帅的男孩


他向我点了点头 我也向他点了点头



/


我回到家 想着 自己也真的要搬出去独立生活了呢 时间过得真快


我妈也一直叮嘱我一个人在外面一定要小心 他会常常来找我什么的


说真的还是有些不舍吧



我走进房间慢慢收拾要带走的东西



忽然就找到了一个小狗的吊饰


还记得那个吊饰是当时大二 科系上说要玩匿名交换礼物抽到的


卡片上用整齐漂亮的英文字写着“Wish you a wonderful holiday ”


旁边还画着一只长得跟吊饰有点像

又没有那么像的小狗


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 但卡片跟吊饰我一直都留着


现在一看 这只小狗也真的很可爱耶


想了想 租屋处的钥匙好像也还没吊上吊饰


不如就挂这只小狗吧 


我把小狗吊饰吊饰和钥匙挂在一起



/


隔天 我把东西慢慢搬上租屋处


虽然说搬家想顺便断舍离一些东西


但真的好难啊…结果还是带了一大堆东西去



就在电梯到了楼层的时候



门打开 我就看见昨天那个特别帅的男孩子



他看见几乎塞满电梯的我的东西后

又看了看手表



“那个…需要帮忙吗?”



“啊…如果你在赶时间的话没关系”我不好意思的向他说


“没关系,一起搬比较快嘛” 


他走进电梯帮我把好几箱的东西搬进门口



我才注意到 他会出现在这楼 难道房东说那个住我对面空房的人是这个大帅哥


不会吧…那我真的是走运了


我想了想 开口问


“那个…你住这层楼吗?”


他愣了愣 点点头


“啊…是!我叫沈载伦,你可以叫我Jake 我是从澳洲刚回来的,因为工作的关系,以后多多指教”



“啊!现在可能有点来不及了,我先下楼了 祝你搬家顺利!”



他向我会了挥手 搭了电梯下楼




怎么觉得这个人挺眼熟?



/


我开始进房整理刚那几十箱的东西



是谁开始后悔没有断舍离的…我不说



我认真的从天亮整理到天黑


“呼…”我躺上沙发



终于整理的差不多了 我打开手机想叫点外卖



听见电铃响的声音



我透过鱼眼看了看 原来是沈载伦


我打开门


他提了袋看起来像是零食的东西


“我想了想,既然是邻居的话好像表示一下比较好,但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有不吃的东西,所以就都挑了些…”


他憨笑了一下


“太多了吗?” 


其实看著有点多


但我摇了摇头


“谢谢你,以后请多指教”

我接过那袋多到满出来的零食



想到我刚点到一半的外卖


还是要问他一起叫啊?


不行 这样会不会太奇怪


我在内心挣扎了一番之后


啊不管了 一起点不还能省运费吗?



“对了,我刚刚要点晚餐 你要一起叫吗?”



他沉默了两秒


“啊,不用也没关系的,想说如果还没吃过的话一起叫省运费…”


“没问题” 他笑了笑



结果就是两个人都叫了麻辣烫来吃


果然麻辣烫统治全世界


然后我们也交换了联系方式 





/


时间过得很快 一下子就到要去公司报到的那天


那天 我起了个大早 梳理化妆


毕竟是第一天嘛 人总要给别人留个完美的第一印象



整理好之后 我就带着忐忑的心出门了



我出门时 看见正好在锁门的沈载伦


“早”他率先向我道


“早”


“你今天要去哪吗?看你穿得挺正式”


“我今天要到公司报到”



“这样啊,加油” 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我们一起搭上电梯


其实挺尴尬的 


后来他问我公司在哪个方向才打破了这个空间冰冻的感觉 



问了才知道原来我俩的公司就在隔壁


是关系挺不错的两间公司


他工作的公司是一个外商公司 


果然很适合他呢



我们两个就这样边走边聊到了公司 好像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不要紧张,加油”


他走进公司前 最后和我再说了声加油



/


我走进公司 到人事处报到


柜台的人看起来很疲惫


简单向我说了说茶水间 化妆室和影印机在哪边 


带我到我的位置上之后离开



我把带来的东西一一摆上办公桌 



正式开始了我的社畜人生



坐在办公桌前一整天 和一大堆的数字打架



其实也不差 即使再累


下班后就可以吃好吃的了!


今后也要努力生活呢



/


那天下班打卡后 


我收到载伦的简讯


《怎么样,第一天工作还好吗?》



《还行,工作都差不多那样嘛》


我回覆


《什么嘛,听起来不太好耶》


《要去吃好吃的吗?我找到一件看起来很不错的拉面店》



也是 下班饿了 在这里也没有什么认识的朋友 不如就一起去吃个饭好啦


吃好吃的永远可以让心情变超级好



我下楼后发现他已经在公司门口等我



“喔,抱歉,你等很久吗?”我问他



他摇了摇头


“走吧,那家店我昨天看到的,感觉很好吃”



当吃货遇到吃货就是这种感觉吧




到了那家拉面店 整间店充满浓浓的拉面香味


排队的人潮也不少



等了一会儿 好不容易到我们俩


我们坐下来 完成点餐之后



“Alright,现在可以开始饭前分享社会生活时间了!”


他睁大眼睛 亮晶晶的看着我


我疑惑的看着他


“咳咳,我先讲好了,今天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客户…” 


他开始讲他今天上班遇到的事情



“嗯,这样你知道大概怎么运作了吧?”


他笑了笑

看我愣在一旁又说


“这样可以舒压,很有用,等等讲一讲菜就上来了,刚好!”


我想了想 


“我今天和一大堆数字奋斗了一整天,就第一天感觉就好无趣…”


“跟你想像的不一样吧”


“嗯,就感觉之后每天都要做一样的事,没信心自己有办法接受,唉…才第一天!不该那么丧气的…”


“没关系的,我那时候也这样”



他安慰我说


“可能我们把生活想的太美好了吧”



或许是吧 有时候未来的生活

没有以前想像的那么美好


即使知道这样 还是得一天一天的过日子



“不过…”


我们点的餐点送到了桌上


“不管什么事情,吃点好吃的都感觉会变好对吗?”


他示意我趁热吃


才吃第一口我就觉得这世界又美好了



不知道到底是拉面本身就很好吃


还是因为加上沈载伦那一番话的调味

让拉面变得更好吃呢



/


隔天 我在和昨天一样的时间出门


一样的又遇到了沈载伦



我们又一起走到了公司


“嗯,昨天祝你加油,那今天祝你和数字打架可以打赢!”


“那我祝你今天不会遇到奇奇怪怪的客户”





就这样 一起去上班 下班去找附近好吃的餐厅吃晚餐好像就变成每天的日常了



想着每天下班可以去吃好吃的 我的社畜生活好像就没有那么无趣


还是因为可以天天和他见面呢


我也不晓得



甚至因为常常一起上下班 同事也常常问我们到底什么关系


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才好 


可能就是很要好的朋友、邻居?


还是一起吃饭的吃货好伙伴?



/




那天 我出门前收到他的简讯


《今天到下礼拜三我要出差,没办法一起吃晚餐喔》


过没多久他又传了个狗狗低下头的表情包


这么说他是长得挺像狗狗的



《没关系,祝出差顺利》


我传了个加油老铁的表情包给他


《但我还是找了几间店,你可以先去吃》



除了长得像小狗之外 性格也特别像那种 很乖的小狗一样呢



/


结果那几天 公司也特别忙


加班加到特别晚


下班时那些店早都关门了



于是我吃了两三天泡面



而这几天 我时不时都会期待他会不会发点讯息来


但他好像很忙 什么讯息也没发


好像有些失落呢…或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乎他了吧?



感觉只是不在几天 就好空虚




而隔周礼拜三那天 事情提早做完后 我准备下班回家


同事看我自己下班几天 就问我


“你这几天没和他走啊?今天提早下班,要不一起去吃饭,喝几杯吗?”



这几天都想着他出差没传讯息的事 都快疯了


去喝点酒和同事吃个饭也好



于是就点头答应了




那天吃饭 可能心情有些郁闷 就不小心喝多了


而准备要回家时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糟糕…” 


我赶紧问谁有充电器 赶紧接上电源


在等同事帮忙打的车的时候 充过电的手机突然响了


我接起电话 那头是声音有些急迫的沈载伦



“喂?你在哪?我打好多次电话了…我今天下午提早回来了,本来要找你去吃饭结果电话都打不通”


他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委屈


“我手机没电了”


他从我的声音似乎听出了一些酒气


“喝酒了?你在哪?”



我和他说我和同事去吃饭 不小心喝多了之后

即使我和他说已经有打车了 他还是坚持要过来接我


“很晚了你一个人打车危险”




没过多久 他就气喘吁吁的到店里头


他闻到我身上酒精的味道


“到底喝了多少啊,真是的”


他扶着我慢慢走回家



路上我们两个和平常不一样 一句话都没说

沉默了好久





“你为什么喝那么多”


他的话打破沉默



“还不都因为你…”我小声嘀咕着



“嗯?你说什么?”


他似乎没听清楚的再问一遍



我没有说话 就这样一路沉默到了家中



到了门口 他跟我拿钥匙要帮我开门


我把钥匙递给他



拿到钥匙时 他愣了愣 轻笑了一下



“怎么了吗,小狗很可爱…你不要笑!不能保有童心吗”



他不说话 把门打开之后让我进去早点休息



顺便递给我一瓶解酒药


“明天早上才不会宿醉,好好休息”



他关上门出去




/


隔天早上 即时喝了解酒药 我的头还是好痛



而且想到昨天的状况 今天出门会不会尴尬啊…



啊 真是要疯了



但还是得工作啊 社畜人生…



我带着十分不情愿的心情从床上爬起来




出门时 沈载伦在就在门口等我了



“早,头还会痛吗”


我点了点头



“看吧,喝那么多”



他担心的看着我


“还是要帮你请假?”


“不行,不要请假”


他看了看手表


“不然,去喝解酒汤之后再去公司,行吗?”



我看了看时间 确实还早




路上他说



“抱歉,出差那几天太忙了,没什么时间传讯息”



不知道他是不是听了那天喝了酒说的话才突然向我道歉的



我不语



“可是我真的有找很多好吃的店想去的,你看”


他把手机里的备忘录给我看



“你真的时时刻刻都想着吃呢”


我笑了笑



他搔了搔头 



可不是吗


其实你不知道 沈载伦找那么多好吃的店 不是自己想吃


而是知道吃的能让你开心才这样做的



“阿对了,这个给你”



他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狗吊饰



“跟你那个同款,不同色,你可以挂两只小狗吊饰了”


他笑咪咪的看着你



噗什么吗 我还以为他觉得我很小孩子



不过也太巧了吧?这个狗狗吊饰这么好找吗?


亏我看他可爱把它留那么久呢


不过这么一看 怎么有点像他呢?


“长得很像你欸,哈哈哈”




他拿出他的钥匙 说他是不是也该挂一个



我说之后我挑一个送他 因为他也送我一个小狗吊饰嘛…




然后他送我到公司门口



“今天也加油,晚上再吃好吃的吧”




几天不见这句话之后 显得格外珍贵呢




/


不久后就是圣诞节了 




我想着 好像认识沈载伦这么久 都还没有送过他礼物呢



想到那天答应要送他一个吊饰的 嗯…送什么好呢



真的好难 比自己买衣服时还选择困难




后来我挑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熊吊饰



挺可爱的吧!




突然我收到他的讯息


《圣诞节那天有空吗》



《有空,怎么了吗》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去特别一点的地方》




《嗯》



总觉得收到他的讯息都会格外有安全感





/


圣诞节当天 我带我到他提早预约的餐厅



很有圣诞节的气氛呢



他穿着高领毛衣跟黑色的大衣外套


“喜欢吗?这里我提早了一个月才预约到的”


他跟我说 就像求夸夸的大金毛一样


我轻轻点点头




那边的餐点真的特别好吃



最后一道甜点上菜完毕之后 



我拿出了一个礼物盒 递给他



“圣诞节快乐”

我笑了笑




他接過我手上的礼物



“啊,我也有东西要给你”


他拿出一个深蓝色的小盒子


我打开

里面是一条手链


那条手链是某一次 我和他吃完晚餐回家路上看上的



很漂亮 但那时候自己还舍不得买




而他也打开我送他的礼物盒子



里面是我挑的那个毛茸茸的小熊吊饰



“你不是说要挂个吊饰嘛?我挑的小熊,可爱吧”


我笑着看着他



“嗯”


他拿出钥匙把吊饰挂上


“你看礼物盒里面,有一张卡片”



我再次打开放手链的盒子


旁边确实有一张小卡片


写着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好眼熟的一句话


我想了想 才发现 那就是那时交换礼物的卡片上写的字吧



“那天送你回家看到你的吊饰,怎么会有人把这么久之前的东西留到现在,还挂在钥匙上啊”



“那时候礼物是匿名的,我不知道我给了谁,发现是你之后,才了解也许这是就是命运吧”


“我以为送你另一个小狗吊饰你就会发现了,结果你居然没发现…”



“虽然小狗吊饰很可爱,但你面前有一只大金毛本人”


“你愿意一直和大金毛一起去好吃的吗?”



他眨眨眼 真的像极了小狗成精


“嗯”


我笑着回答他




那天他把我的手牵得紧紧的 一起走回家



在门口还一直舍不得回家



获得了爱撒娇的小狗一枚呢



/




回家后我才发现 那张卡片的背面还写着


“And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life”


旁边画着那只小狗吊饰的图案 还有Jake的签名
















-


这篇应该要圣诞节发的 ㅠ

不过新年的第一天发也不错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的第一天有狗狗!



  (彩蛋是小狗吊饰的来由 小短文 还有附一张会员限定的小狗图)

  




评论(7)

热度(150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